:::
莿桐腳排水水質改善工程
工程總覽 水質效益 生態效益 更多圖片 交通位置
莿桐腳排水水質改善工程

目標水體:

洋子厝溪發源於八卦山麓,流經彰化市、花壇鄉、秀水鄉、和美鎮及鹿港鎮,最後由鹿港鎮北側注入台灣海峽,全長5865公尺,過去在務農人的口中,是條令人又愛又恨的大龍,當翻騰氾濫時,常常淹沒村莊、帶來災難;但洋子厝溪水質清澈、魚蝦豐富,是彰化人賴以維生的重要河流。

洋子厝溪經截彎取直後除了提供流域內農民之灌溉用水外,亦作為流域內生活污水的承受水體,因彰化縣民生污水下水道未盡普及,造成大量氮、磷及其他營養物質流入洋子厝溪,因其缺乏自有水源,自淨能力有限,導致水質持續惡化。為削減污染注入,在97年於洋子厝溪支流莿桐腳排水旁,設置莿桐腳排水水質改善工程場區,冀望在民生污水下水道興建完成前藉由該工程先行削減部份污染,降低洋子厝溪污染負荷。

更詳盡的技術資料請由此進入

工程簡介:

彰化縣政府於98年4月於莿桐腳排水設置完成莿桐腳排水水質改善工程場區,總工程經費約3,980萬元,其中獲得行政院環保署3,582萬元,目標處理水量為2,000 CMD,採用礫間接觸曝氣及表面流水質淨化池,達到淨化之成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