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  • 公告環境部水淨魚游愛水Action! 水質保護創意徵稿得獎名單!

    世界水日徵稿活動_工作區域
    水淨魚游民眾徵稿得獎名單公布圖檔_影音組

  • 公布2024年「水淨魚游愛水Action! 水質保護創意徵稿競賽」開放報名 「 點我報名

參賽資訊

活動說明

為喚起全民愛水、護水之心,達成水淨魚游及全民綠生活目標, 環境部(以下簡稱本部)響應「世界水日 World Water Day 2024」, 辦理水淨魚游愛水Action! 水質保護創意徵稿競賽。 「世界水日 World Water Day 2024」係於1993年1月18日第四 十七屆聯合國大會作出47/193號決議,根據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 通過的《二十一世紀議程》第十八章所提出的建議,確定每年3月 22 日為「世界水資源日」,旨在推動對水資源進行綜合性統籌規劃和 管理,加強水資源保護,解決日益嚴峻的缺乏淡水問題,開展廣泛的 宣傳以提高公眾對開發和保護水資源的認識,期藉由相關活動之舉辦 喚起全人類和各國政府對水資源的重視。

主辦 / 執行單位

主辦單位:環境部。

執行單位:環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。

競賽主軸

競賽日程表

報名費用

免費

2024年競賽時程表

競賽日程表

獎項與獎金

獎項與獎金

參賽者有下列情形之ㄧ者,應撤銷或廢止獲獎項目,已領獎者,須追繳其獎項及獎金

  1. 檢送之報名文件虛偽不實。
  2. 參賽作品有侵犯或抄襲他人之著作權或智慧財產權,或運用非經授權之圖片、作品、文字資料之情事者。
  3. 參賽作品過去已公開發表且於其他比賽獲獎者。
  4. 自報名至公開表揚期間有違反環境保護相關法規規定。
  5. 獲獎後違反環境保護相關法規規定情節重大者。

簡章內規範如有未盡事宜,執行單位得隨時修正,並公布於本網站。

詳細內容請參考 「參賽資訊」